把握時機,盡獻給主(約十二1~8)

今天在上課時討論了約十二1~8,有關馬利亞以香膏去膏抹耶穌的經文。當中有一些Insights,給我很大的提醒和感動:

在經文中,只描述了馬利亞的行動,但她沒有說話。猶大有評價她的行動,耶穌又有回應,為她解釋。但馬利亞沒有回應,沒有理會旁人的反應,只是安安靜靜的
那馬利亞到底在想甚麼?她為何要做這事?她是深思熟慮後才做的嗎?經文中,沒有提及馬利亞為何要做。只有耶穌說這是為祂的安葬而做的。但馬利亞也有這想法嗎?

從上文來看,在耶穌復活拉撒路後,宗教領袖開始商議想殺耶穌。耶穌也是知道的,會刻意避去靠近曠野的地方。我想,大家其實也是知道的,知道耶穌是在危險中。而且,耶穌也有多次提及自己會死。但眾人彷彿不太能接受,也沒有Take It Serious。不以為祂真的會死,沒想到他們真的會不再「有」耶穌。眾人都沒有反應,沒有行動。

會否,馬利亞真的是Take It Serious,所以她要立刻去回應和行動?她真的重視耶穌的預告。她真的關注耶穌是在危險中。她感到急迫,便想把握機會,不然沒有機會了。為要報答耶穌過去對她的恩典,她好想盡力擺上,去表達她的心意。

而事後回看,這是在拉撒路復活後,到耶穌受死前,唯一的機會去表達。不然,便只能像尼哥德慕,在耶穌死後才能再去膏抹祂。當耶穌下去耶路撒冷途中,在伯大尼停留和吃飯時,她把握了這唯一的時機。她拿出了自己的最好,而且一次會用光了。我感到她的決意,她對耶穌的感恩和愛,她把握了時機。

我很被這經文所感動,被馬利亞對耶穌的愛所感動😢

這令我想起很多:

我有否把握今天的機會?我有Take it serious嗎?今天我又為何在埋怨環境?我有做好每天的事嗎?我有好好愛身邊的人,做好每天的事嗎?我不要浪費時間了,不要以為以後一定還有機會。人若在生命中繼續犯罪,豈不是好浪費時間,好傻嗎?
事奉久了,有些東西我會看得太化了,我會有些妥協了,世故了。我會太多考慮別人的反應,因而會卻步,會想退,會想等。我沒有了馬利亞那種決意了。

求主幫助我,把握今天的時機,不介意別人的反應,只在意耶穌的反應。只要是盡心獻上,不論多少,耶穌都是欣賞和喜悅的!😃

#靈修分享 #約翰福音
#把握時機盡獻給主
#Paulsideas

對「把握時機,盡獻給主(約十二1~8)」的一則回應

發表留言